日本知名微生物學權威辨野義己博士,也是日本知名理化學研究所微生物機能分析室室長,率先提出腸道年齡概念,並教導民眾如何辨識腸道年齡。辨野義己指出,腸道保健第一步是檢測「腸道年齡」,因為人體老化從腸道開始,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, 70 % 的淋巴組織分佈於腸道,如果腸道累積大量毒素,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,疾病從此便將與我們為伍。當腸道年齡較生理年齡高,即代表腸道已開始老化,對病毒、細菌的抵抗力降低,因而易產生各種疾病。
 
辨野義己博士指出,腸道年齡主要以腸內菌叢好菌壞菌所占的比例做判斷,檢測表分成「飲食」、「生活習慣」及「上廁所」三大類,辨識項目包括排泄物的顏色、形狀、情緒等共 20 幾個項目,其中有偏食習慣、時常外食、睡眠不足、上廁所時間不定的人,都是腸道年齡偏高的危險族群。

 

 

飲食習慣
常常沒吃早餐

吃早餐時間短又急
吃飯時間不定
覺得蔬菜攝取量不足 
喜歡吃肉類
不喜歡喝牛乳或乳製品 
一星期在外用餐4次以上

 

排便狀況
不用力就很難排便
即使上過廁所也覺得排不乾淨
排便呈現一顆顆 有時候排便很軟或腹瀉
排便的顏色很深、偏黑
排便很臭
排氣(屁)很臭
排便都沈到馬桶的底部 

生活狀況
 排便時間不定
 常抽菸
 臉色不佳,常常被說老了
 肌膚粗糙、長痘子或乾裂等各種煩惱
覺得運動量不足
 不容易睡著(睡不好)
 睡眠不足


本文轉載自 http://www.ams4u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l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