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告訴你一個祕密--脂肪也有健康的喔


健康的脂肪食物中的脂肪主要由脂肪酸組成。脂肪或脂肪酸的種類繁多,有些脂肪對您有益,有些則有損健康。脂肪大致可分為「好脂肪」與「壞脂肪」。要過健康的生活,必須懂得分辨脂肪的好壞,以保持均衡的飲食。

脂肪對身體的重要性脂肪往往予人負面的形象,但其實人體需要脂肪來維持正常運作。脂肪能提供熱能,發揮絕緣作用,並供應人稱「必需脂肪酸」的主要營養。要確保身體健康,您必需每日從飲食中攝取一定份量的「好脂肪」。 好脂肪身為一個注重健康的消費者,您必須懂得分辨食物標籤上所列脂肪的好與壞。好脂肪包括: 多元不飽和脂肪,如Omega-3、Omega-6;單元不飽和脂肪,如Omega-9;以及非氫化脂肪

好脂肪的益處像Omega-3等好脂肪對您的整體健康十分重要。研究顯示,EPA及DHA與預防下列疾病有關:

冠心病  

老年痴呆症及失智症

注意力不足/過動症

憂鬱症及其他行為失調問題

糖尿病

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炎症及腸炎

腦部、眼睛、腎臟等身體器官功能衰退

 此外,DHA更是維持腦部、眼睛、神經系統、腎臟的健康運作之必需的要素。

壞脂肪身為一個注重健康的精明消費者,您需懂得分辨食物標籤上哪些是壞脂肪。壞脂肪包括: 高度飽和脂肪,例如牛油、豬油及肉類上明顯的脂肪 轉化脂肪, 見於植物酥油及部分氫化植物油以上的壞脂肪分類較為籠統,這些脂肪並非全部對人體有害。然而,我們必須限制這些脂肪的攝取量。攝取過多的壞脂肪有可能增加 罹患多種疾病的機會,尤其心血管病。好脂肪與壞脂肪比較好脂肪與壞脂肪對健康的影響顯而易見。您的身體需要好脂肪,但小量就足夠;對壞脂肪則應保持可免則 免的態度。成為一個精明的消費者,可帶給您更健康愉快的生活。

 

本文章引用自惠懋斯http://www.ams4u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l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